logo

市四院影像科医师张华西:照透人体 照亮人生

□ 庄婷婷  陈豆

gb11A3b

【连网】  “确诊病人都出院了,感觉轻松了一些,但是还不能松懈,疫情防控还要继续。”昨日,笔者联系到市四院影像科医师张华西。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群体中,放射科的医师们不可或缺,他们冲锋在影像检查的最前线,为临床诊断提供影像支持。

作为市四院第三批应急队队员,张华西身上的担子也很重,挺进一线,他是主力担当。临行前,怀孕的妻子万分不舍却又无比坚定地将张华西送到了隔离病区的门口,用行动支持与鼓励着他。

进入隔离病区后,张华西百感交集,激动与遗憾交替袭来。激动的是自己终于踏上战场,能为抗击疫情奉献微薄力量,遗憾的是早就想和疫魔过招的他,没能第一批奔赴战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早早就递上了请战书:“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要到最需要我的地方去,哪怕那里危险重重。”

进入隔离病房后,因为有了之前两批战友的前期工作,再加上张华西的充分准备和过硬技术,各项工作开展得十分顺利。但作为隔离区唯一的放射科医师,没有几个小时轮班一说,如果有检查需要,张华西基本上做到随叫随到。他推着沉重的机器,为每一个病人进行床边拍摄,以最出色的专业技术进行DR摄片来辅助临床医生的治疗。

“累是肯定的,不过做医生的都习惯了。我们这一行,加班是家常便饭,只不过地点换成隔离病区,要更加注意防护罢了。”对于隔离病区里的辛苦,张华西说不值一提,既然自己是一名医生,这些都是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在这个当口,我就必须上。当然,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支柱,我也会尽全力保护好自己,不让大家担心。作为父亲,我想对3岁多的儿子和还未出生的孩子说,相信爸爸一定会凯旋。最后,我想对挺着大肚子的老婆说一声:老婆,你辛苦了。”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张华西和他的战友们一直在奋力战斗。他坚信,拨云见日、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不会太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