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抗疫先锋”印学金用快板奏响全民总动员

□ 肖婷婷 张开虎

【连网】  “打竹板,响连环,冠状病毒严防控,加强自我防护好,大家不要太随意,生命安全最重要……”这是东海七旬老人印学金创作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快板中的一段。疫情发生伊始,印学金发现村民们对标语口号宣传内容响应积极性不高,于是萌生出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快板创作宣传疫情防控的想法。为此,他仔细研读疫情有关文件和新闻,从大年初一便开始赶写词句、编排旋律,连续创作了12部抗疫宣传快板,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录制成音频广泛播放。

每天清晨6时,印学金顶着寒风开着宣传车,在洪庄镇13个村循环播放快板,一直持续到天黑。受到印学金的感召动员,全镇80多名党员及青年志愿者也加入到“学金快板宣传队”,每天活跃在洪庄镇的村头巷尾、田间地头,以快板、琴书、评书、诗歌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全镇37000名村民中开展“点对点”“菜单”式宣传。

“疫情面前,70多岁老教师都能如此担当。”在他的引领下,全县有5600余名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纷纷响应,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值守、救治和宣传等志愿服务,将党和政府的声音第一时间传入基层,传遍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