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物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闫莉)日前,在东方公司墟沟西作业区码头前沿,一艘EUKOR滚装船停靠在68#泊位,105台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整装待发,其终点是中东地区。这是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在连云港港的首个大批量出口业务,也是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江西省交付的首批海外客车订单。如今,随着一批物流企业复工复产,港城物流产业开始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全市初步统计,具有一定规模的物流企业580多家,其中持续经营或复工复产的526家,复工复产员工约15600多人。市发改委服务业处处长周立岩表示,随着全市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我市细化了物流行业员工分区分级管控规则,优化了现场检查程序,制定了行业精准管控标准,在落实防控要求、达到防控标准的前提下,有力有序加快物流企业复工复产。

政策引领促进企业有序复工。随着我市“按下”复工复产“按键”,我市各地发改条线分别制定出台了《关于当前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项目建设复(开)工工作的紧急通知》《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等,通过负面清单的方式,明确了物流企业分区分级管控规则,修订现场检查程序,制定了行业精准管控策略。与此同时,我市建立了相关协调机制,解决物流企业面临的“路难行”“证难办”“人难找”等问题,引导重点物流园区和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推进物流业复工复产。

强化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重点物流项目复工复产。昨日,笔者来到市开发区“一带一路”供应链现场,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自2月20日以来,该项目已经基本实现全面复工。“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连云港项目总经理王明玮介绍,目前,该项目正通过科学谋划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运营,努力对冲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随着港城物流项目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港城各相关部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主动靠前服务,密切协作配合,实实在在破解项目推进难题。目前,全市重点物流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丰树物流产业园项目完成土地摘牌及征地拆迁;上合物流园铁路装卸场站项目完成地基处理及二期招标;上合物流园中外运物流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地基处理,上合物流园基础设施提升项目钱江路等道路实施路基建设,西北片区供电接入工程完成前期手续,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等。

港城物流园复工有序。物流园是全市物流产业发展的集中区域。随着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港城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中哈物流基地等平台均已复工复产。灌云临港物流园10家物流企业已经正常生产。四季农产品物流园蔬菜、水果市场全部复工,水产品、副食品、冷链仓储中心等市民日常生活必需品经营商户80%已复工。灌南临港物流园区中储粮灌河分公司、中交三航灌河工程处、灌河国际3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人数176人。赣榆经济开发区赣榆邮政快递、连云港亚风速递服务有限公司、连云港赣榆国顺货物代理有限公司和百世汇通快递4家物流企业已全部复工并正常运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