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雨后多晴好天气 市民应及时增减衣服

【连网】(记者 袁春梅)天空阴沉,小雨霏霏,与周末晴好的天气相比,昨日的港城冷了几分。阳春三月,气温忽高忽低,最容易出现“过山车”的情况。本周有两次冷空气过程,高温17℃到18℃,低温-1℃,气温起伏大,大家需及时增减衣服。

gb10A5c_副本

昨日,淅淅沥沥的小雨滋润着大地,空气格外清新。记者 王健民 摄

周末,港城开启升温模式,疫情下,蛰伏了一个多月的人们,陆陆续续走出家门,来到公园或是景点感受春的气息。短暂的晴好天气后,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8日夜间到9日,我市出现一次小雨天气过程,气温也有所下降。

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10日白天到12日晴到多云;13日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小雨,当天海陆风力较大,陆上5至6级阵风7级,近海海面7至8级阵风9级;14至15日晴到多云,14日最低气温较低,为-1℃左右。

11日就是“数九”寒天的的最后一天了,港城也应景地迎来回暖模式,让我们可以跟寒冬好好告别。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延续不了太久,这个时候的气温还不是很稳定,往往一会儿春风拂面,一会儿又会冷得彻骨,周末低温又会降至零下。

在气象意义上,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港城常年入春时间大都在3月底,入春前的这段时间,正是冷暖空气对峙期,气温忽高忽低是常态。最受考验的还是咱们的身体,大家需及时增加衣物,抗“疫”关键时期避免着凉感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