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侨胞李冬霞捐赠无创呼吸机 驰援家乡战“疫”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赵璐 王臻颖)近日,出生港城、身在阿联酋的侨胞李冬霞,通过阿联酋江苏侨商总会向我市第二人民医院无偿捐赠8台价值20余万元的无创呼吸机,用于我市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

2020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的阻击战随即打响。为支援祖国和家乡抗击疫情,遍布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迅速行动起来,为筹集防疫物资四处奔走,动员一切力量捐款捐物,并千方百计将防疫物资运送回国,深刻展现了海外侨胞的赤子之心和大爱情怀。

“虽然这么多年生活在国外,但我永远是一名中国人,我与家乡连云港有着割不断的血脉亲情。如今祖国遭遇疫情,我们华侨华人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与祖国患难与共,为家乡战胜疫情贡献力量。”3月4日,常年定居阿联酋的侨胞李冬霞女士通过微信动情地说。疫情发生后,在网络上得知家乡抗疫一线相关医疗物资紧缺,在港城出生成长、对故土感情深厚的李冬霞心急如焚,迅速寻找货源,并第一时间通过阿联酋江苏侨商总会向我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了8台价值20余万元的无创呼吸机,用于我市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

“感谢李女士和阿联酋江苏侨商总会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向医院伸出援手,提供了无私支持与帮助。”据市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新冠肺炎患者市区定点收治医院,市二院承担了发热门诊患者诊查、疑似患者观察、核酸检测、住院治疗等任务。3月1日,市二院在收到这批捐赠的医疗设备后,就紧急办理审批手续,第一时间将仪器投放给医院隔离病房、急诊科、呼吸科等一线窗口使用,并对医护人员进行了仪器使用培训,使设备充分发挥对呼吸疾病治疗的积极作用,充实院方对新冠肺炎的救治力量。

“我不过是万千海外华人中的普通一员,家乡的山山水水养育了我,8台呼吸机只是杯水车薪,表达一点心意而已。”在收到来自市二院的物资捐赠感谢信后,李冬霞说:“只有祖国强大,我们侨胞才更有自豪感。我们将始终与祖国和家乡人民站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