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线上线下同发力 新零售促进连云港消费回补

【连网】  (记者 周莹) 随着商业综合体、商场、餐饮陆续复工复业,港城商贸流通企业的经营压力正在回暖。如何鼓励市民消费成为很多商家聚焦的热点。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几大商业综合体、餐饮企业时发现,在这次疫情中发挥作用的新零售继续发力,为提振港城市民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力。江苏省社科院研究员田伯平表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港城消费车轮也要开动起来,将那些因为疫情耽误、延后的消费补回来。商家也需要积极地使用新零售的模式,让群众软性消费和隐形消费释放,催热城市社会零售额。

“我们三八节的活动已经上线了。”昨日,利群广场相关负责人黄莉平介绍,虽然广场已经复业,但是在疫情期间发挥效应的线上购物平台依旧敞开,市民线上购物的热情依旧很高。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广场销售逐步起暖。疫情发生以来,港城各个商家积极调动新零售模式,开启网上商场、线上直播,“云购物”“云逛街”成为一种新时尚。总体来看,在这次疫情中,港城商家搭建的网上销售网络逐步成熟,特别是小众的社区购物群、朋友圈购物群等平台,逐渐走向大众化。在这样的过程中,线下线上的融合发展正在成为港城商业新的变化。

“三八”节前,记者探访发现,港城各大商业综合体的直播已经排满,服装搭配、护肤技巧、定制美妆,各个时尚品牌铆足劲头要同市民面对面进行直播交流。苏宁广场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充当主播的都是各个柜台的柜姐,她们不仅对品牌有了解,而且对于搭配、护肤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所以她们结合疫情期间经验,继续为各个品牌搭建在线直播品牌,为顾客提供专业的服务。”

不仅商业综合体忙着新零售,港城的餐饮企业也在线上升级,进行“网络销售”。“我们家刚刚申请了微信版数字订餐平台。”在市区开烧烤店的张华表示,“我们现在借助微信平台开发店铺专有的订餐频道,实现订餐、物流和配送一体化,不仅如此,我们还拉了团购群,为一些老客开出上门取货业务。目前,店铺开工五六天,业绩不错,关键还节约了人工成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