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金融机构1个月内向174家企业投放7.8亿贷款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刘银成 朱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保障,持续为我市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因疫情受困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及居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据统计,春节之后1个月,全市金融机构共向174家规模以上产企投放贷款7.8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金融活水。

近日,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联合发改、工信等部门发布了两批市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覆盖卫生防疫、医药生产、生产销售重要生活必需品等多个领域,并组织金融机构为其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多个部门间的沟通协作,我市银行机构主动对接了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连云港佑源医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天缘食品有限公司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政府菜篮子工程重点企业贷款需求,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帮扶企业融资纾困、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便利等方面加以落实,有效保障企业抗击疫情恢复正常生产。

“我们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线上服务优势,组织金融机构参与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建设,为复工复产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线上金融服务,目前已有20家金融机构参与,共发布抗疫专项金融产品40个。”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据统计,通过融资需求清单和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等精准对接合作方式,我市银行机构已累计为发布融资需求企业提供授信支持10.2亿元,完成放款5亿元;为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11家企业提供资金支持7.7亿元。

不仅如此,金融监管部门还着力推动金融机构积极向上争取信贷支持政策,全力满足我市企业融资需求。

疫情期间,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金融监管部门要求金融机构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水平,减轻企业财务压力。为了拓宽企业资金渠道,市地方金融部门积极研究资本市场改革,协助德源药业申报新三板精选层;推动企业直接债务融资持续稳定增长,1至2月份,11家非金融企业发行直接融资工具17只,金额87.10亿元,同比增长58.94%,其中康缘药业集团成功发行抗疫专项债券,筹集抗疫药物生产资金2.5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