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多家中央省级媒体大力报道彰显港城“道德风尚”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姜勇)昨日,笔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在3月5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策划推出“七个一”主题宣传活动,受到国家省市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据悉,该宣传活动内容包括微闪视频+宣传片+日报整版综述+发布学雷锋典型名单+学雷锋倡议书+市领导走访慰问(首次制作VLOG短视频)+电视访谈和专题节目。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现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成果。

“学雷锋微闪视频和抗疫志愿服务专题片一经发布,便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官网在首页刊发《连云港“微闪”视频:致敬雷锋,坚信爱会赢》,光明网刊发《江苏连云港:学习雷锋好榜样 奋战“疫”线显担当》专题片,学习强国平台刊发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综述报道《“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连云港处处绽放文明美德之花》。随后,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纷纷报道、集中聚焦,新华社、学习强国、人民网、新华网、新华日报、现代快报等20余家媒体转发,仅新华社客户端浏览量就达30余万,有力地宣传了连云港“学习雷锋榜样、共建美德之城”的城市形象。

近年来,随着我市志愿服务各项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做志愿者”已经成为港城人民的共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志愿服务呈现出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目前,全市注册志愿组织3400多个,有效注册志愿者达71万余人,涌现出“雷锋车组”“赣榆义工”“连心电”“耕读传家”等全国知名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培育了一批“微文明”“微公益”品牌,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

据市文明办道德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我市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工作牵头协调作用,推动各地各单位加强志愿服务品牌、队伍建设,努力探索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激励机制,有效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用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为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志愿力量、奉献道德滋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