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 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马浩)日前,笔者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内的东方国际集装箱生产厂房看到,工人们正在马不停蹄赶制一批集装箱。“现在生产的这批订单是中谷海运的6000台集装箱。”公司安全环保监管部经理于国栋介绍,这条生产线每天有130名工人在岗,可生产集装箱300多台。

据悉,东方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制作的集装箱主要通过海运运输至海外和全国各地,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大船舶公司在港口开设班列提供了基本保障。“客户知道公司正常复工以后,我们又接到了16000个TEU订单量,及时复工对我们市场的复苏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于国栋说。

为全面提升复工复产“加速度”,连日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及时研判、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连云港片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100%。

“按照‘关口前移、把控人头、分级负责、全面落实’原则,我们制定了企业疫情防控操作导则,实现网格化、链接式、全覆盖管控,确保复工复产每个环节都无缝对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片区管委会还积极落实好和企业的联防联控联包机制,区包片领导全部下沉到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一线,现场核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会办推动复工复产。

为了强化精准服务,连云港片区充分发挥服务专员、要素专员、网格员“三员”作用,做到帮办服务一杆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推进项目一路绿灯。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和项目,全部做到立报立批、当日办结。对不符合条件的,由区包片领导点对点会办,确保应复尽复。不仅如此,连云港片区还出台了支持企业保运营稳发展十二条意见,从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强化精准服务等四个方面,实施精准化、个性化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截至目前,通过“小额贷款+股权投资+增信担保”组合拳,已为区内14家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近1亿元。通过“就业云平台”,提供就业岗位2800多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00余人。

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连云港片区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坚持一二三产项目一起上,大中小项目一起上,内外资项目一起上,强势推进产业项目加速集聚。2月26日,片区举行了2020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4个,计划总投资136.8亿元,涉及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跨境电商等领域,总体呈现出产业结构优、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等特点。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疫情,连云港片区的招商工作也并未“停步”,招商人员通过创新招商方式,将“面对面”转为“屏对屏”、“线下”转为“线上”,不断放大自贸试验区的品牌优势,吸引相关配套项目投资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