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梦翔志愿服务队:践行雷锋精神 投身战“疫”一线

【连网】(庄婷婷  彭冬冬 王一平 王影 陈瑶)在海州区疫情联防联控的大军中,有这样一支队伍,登记在册志愿者5000余人,其中30余名骨干志愿者平均年龄超过60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卡口值班、募集捐款等工作,为海州区疫情联防联控贡献了一份力量。他们就是海州区洪门街道的“梦翔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而组建这支志愿者队伍的“领头人”是一位69岁的社区大妈———孙迁英。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百余名梦翔志愿服务队队员主动请缨,配合街道社区当好疫情宣传员、卡口执勤员、摸排登记员、物资代购员。

70岁的姜福荣既是洪门街道新庄村的一名老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也是梦翔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他一天也没有休息过,坚持每天带队深入一线,进行人员梳理登记、卡点执勤防范、体温监测记录。

在梦翔志愿服务队里,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日。2019年,海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打响以来,他们积极投身到“创文”工作中;他们携手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并送去温暖,为留守儿童送去崭新的书包衣物;天冷了,他们心系大西北贫困山区的困难群众,组织服务队100多人次编织毛衣500件送给边远地区的贫困儿童,并自发筹集2000多件衣服,捐献到甘肃等地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