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防疫一线退役军人显本色

【连网】 (徐誉宁 李爱明)昨日早晨7点多,家住墟沟街道东园社区的黄镇就走出家门,往栖霞路步行街西卡口的方向走去。到达目的地后,他将桌椅简单收拾和擦拭一下,拿出登记册就立即投入值守工作中。疫情发生以来,东园社区压力倍增,人手吃紧是其中一个难点。黄镇、张玉刚等退役军人组成的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始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日夜坚守卡口,彰显“退役不褪色”的本色。

gb05A3i

墟沟街道东园社区共有人口1万多人,是连云区商业中心和人口密集区。疫情发生后,东园社区一共设置13个卡口,值守人员比较紧缺,特别是栖霞路步行街卡口,这里有400多住户以及200多商户,栖霞路农贸市场也在附近,每天人流量较大,给社区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

就在这时,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纷纷踊跃报名。黄镇在栖霞路步行街西卡口值守,张玉刚主动承担晚上6点到11点的新华园卡口值守工作,而其他分布在各个小区的退役军人也纷纷加入家附近的卡口值守中。

“2016年开始,我们辖区内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就经常活跃在环境保护、法律宣传、文明创建等志愿活动中。经过几年的发展,这个队伍如今发展到18个人。”墟沟街道东园社区党委书记陈秀荣介绍,疫情期间,他们一如既往,任劳任怨,担任社区“守门人”,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的本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