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人社部门建立“点对点”服务重点企业复工联络员制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杨宗峰)记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保用工各项工作,服务重点企业复工复产,3月3日起至疫情结束,市人社部门将深入实施“点对点”服务重点企业复工联络员制,即组织党员干部“点对点”联系重点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招工缺口,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据介绍,本次“点对点”服务对象为市区重点监测企业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涉及制造业、服务业以及成长型中小企业共80家。

根据工作部署,市人社部门成立企业联络组和综合指导组,采取“分组划片、一企一人、一人多企”方式,企业包干到人,任务分组推进。其中,企业联络组负责指导联络员开展“点对点”服务企业复工工作,汇总各家企业复工最新数据;收集企业在员工招聘、社会保险、薪酬政策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主动协调局内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加以解决,做到反馈的问题24小时有答复;指导联络员做好人社部门稳就业保用工各项政策和举措宣传工作等。综合指导组负责将联络组情况整理上报,及时梳理企业对人社部门用工服务、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需求,联系有关部门做好服务,总结联系企业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