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46家快递企业复工 每天总业务量约50万件

【连网】  (记者 徐誉宁)昨日,在海州区巨龙路附近一小区门外空旷角落,快递员小杨一边整理包裹,一边联系收件人过来取件。几分钟后,收件人赵女士到达约定地点,取走了3个快递包裹。赵女士告诉记者,有一个包裹是2月17日在网上下单的,还有两个包裹是前几天刚买的,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感觉能够正常收发快件,才是正常生活该有的样子。”从快递小哥手里拿到快递后,赵女士开心地说。

同赵女士一样,最近一周以来,不少市民都发现,网购的物品发货很快,送货速度也渐渐恢复正常,物流变得畅通起来了。昨日,记者从海州区绿园路附近一快递网点了解到,2月底,该网点开始复工,刚复工时,每天的快件总量都过千,因为不仅要处理积压快件,还要处理新来的快件。最近两天渐渐恢复正常,每天主要工作是处理新来快件,每天快件总量大约500件左右。

昨日,记者在我市一快递公司运转中心看到,一辆辆满载快件的货车进进出出,每位司机都戴着口罩,入场前有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对车辆进行消毒,一切看上去井然有序。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2月下旬开始复工,复工当天的业务量还不足一万件,从2月24日开始,业务量明显增多,最近两天的业务量已经突破8万件,今后还会有所增长。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张杰介绍,2月下旬开始,我市46家快递企业陆续复工。截至目前,复工产能达90%。最近几天,每天总业务量约50万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张杰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各快递企业复工后,要承担安全管控主体责任,督促快递员配备口罩,所有人员每天都要测量体温,做好防护工作。对于外地返连的快递从业人员,要求各快递企业严格执行隔离14天制度。隔离期满后,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才能复工上岗。对于人在省内外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企业应劝其暂缓返岗。

同时,为保障邮件快件末端投递正常进行,各快递企业采取“固定区域、固定人员”的末端投递模式,对于无法进入小区或者建制村进行派件或者快递柜投递的从业人员,可以在社区或者建制村设立的有人看管的集中接收点接收邮件和快件。

眼下,有一部分快递从业人员由于身在外地或者其他原因不适合立刻返岗,因此快递从业人员比较紧缺,工作量较大。在非紧急的情况下,希望市民勿催促,寄件最好避开高峰期。对于无法送货上门的情况,请积极配合快递从业人员到固定地点错峰领取,对快递从业的工作多一份理解和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