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各医院实施最严防控 就医诊疗秩序井然

cw04a02c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江荣 穆文玲 卜玉洁)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市各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除了口腔、耳鼻喉、部分眼科等诊疗项目外,其他科室逐步恢复正常诊疗秩序,以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3月2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市区部分医院。

“你好,请摇下窗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你好,请走这边的红外线测温通道。”在市一院通灌院区门口,所有就诊车辆的司乘人员均需检测体温,门诊大厅入口处有专业医护进行预检分诊,进门后有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门诊挂号收费处,设置间隔一米的“排队点”以拉开距离。

“医院已针对门诊量变化做好各项措施,对于住院病人增加CT检查,对于非急诊手术患者增加了核酸检测环节,这样既能保证在院病人的安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也能解决患者的救治问题。”市一院医务部主任朱春林说。

据市一院门诊部主任李如标介绍,该院目前平均每天门诊量在1800人次左右,“医院已推行非急诊的全面预约挂号制度,患者可以通过手机微信预约,分时段就医,以减少人员聚集。

在市妇幼保健院,除了少数科室外,其他所有专科门诊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正常开诊。医院采取严格防控措施,患者及家属可正常挂号、缴费、检验、拿药。

“许多儿科疾病呈现起病急、变化快、临床表现不典型等特点,家长如果不及时细致观察病情变化就容易误判、延误救治而造成严重后果。疫情防控期间,有必要就诊的还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注意做好相应防护措施。”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赵茜叶说。

此外,为了降低大量患者涌入医院导致交叉感染风险,我市各医院陆续推出并加强网上诊疗服务。患者可“在线问诊”“在线开方”,部分医院还实现了药物快递到家。

家住响水的刘女士是市二院风湿免疫科主任胡怀霞的老病号,身受慢性红斑狼疮疾病的困扰,长期以来一直服药。疫情期间,防控造成交通不便,这可让刘女士急坏了。后来,她通过连云港市互联网医院进行复诊、开药,通过线下物流的方式,可以将药物直接送到刘女士手中。

据了解,各大医院要求所有就医人员戴口罩,实名预约按时就诊,主动如实报告流行病学史。医院对所有工作人员建立“健康日报”制度,确保“健康安全上岗”;严格执行消杀标准,对门诊、病房区域等重点部位加大消杀力度,建立定时定人消杀并检查制度,减少粪口传播风险;对发热门诊专用CT实行“一人一消杀”。同时,也严格执行“一人一陪护”制度,家属需凭身份证实名制登记办理陪护证,在医院核对双证(身份证、陪护证)无误后方可进入病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