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徐圩新区一期建成192间隔离宿舍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吴昊)“我现在已经完成14天的观察,正式上岗了。”在虹港石化二期项目现场,笔者遇到了刚刚完成隔离的工程管理人员彭学权。刚刚从老家回来的时候,彭学权最担心的就是如何上岗?没曾想,徐圩新区管委会将他们几十个人安排进了园区配套酒店里进行隔离,并为他们提供中央厨房配餐,仅收取成本费用,还帮助他们采购各种生活必需品,这样的贴心举动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像彭学权一样被徐圩新区安排到酒店入住的产业工人和企业工人近500人。徐圩新区是全市石化产业集聚地,集聚了一批正在快速建设的产业项目。项目生产和建设最高峰时,产业工人达到上万人,其中有近五成的工人来自市外。如何实现这些产业工人安全返岗成为徐圩新区管委会的一道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徐圩新区调动全区力量,发挥方洋集团等国企效用,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通过调集酒店资源和筹建应急隔离宿舍等方式筹备了近万间临时观察用房,帮助园区企业和建设项目完成抵连员工的隔离观察工作。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工人、建筑工人和项目管理人员是徐圩新区发展的核心人力资源,我们必须将这样的核心资源抓在手里,将他们的心安在徐圩新区,才能切实保障徐圩新区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和龙头企业安心建设、放心复工复产。为此,我们要求全区上下要靠前服务,确保所有抵连返岗工人有序隔离,安全上岗。

“我们一期三栋用房已经建成,可以承接企业隔离需求。”在徐圩新区新建成的应急隔离宿舍,项目建设负责人方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睿介绍,随着盛虹炼化、卫星石化等重大产业项目全面复工,为确保产业项目返岗施工工人尽快具备“一人一间”的隔离观察条件,提高科学防治水平,徐圩新区创新性提出改造已建成的标准厂房,提高厂房利用效率,多措并举加快建设应急隔离宿舍及配套工程。“接到通知后,我们采用经验丰富的建筑施工单位,选用了本地无外出经历的500名施工人员对原有的3.8万平方米厂房进行墙体改造、铺设室外雨污水管、强弱电管等,并建立了24小时调度指挥机制,抢抓施工图设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各项要求,及时协调解决建设施工、材料供应和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专业工种有序交叉施工。截至目前,一期已建成192间隔离宿舍具备交付使用条件,配套应急停车场已完成抛填石料19万吨。二期318间隔离宿舍和配套生活服务设施正在加紧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