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疫情防控道德模范在行动|疫情防控中的灌云“好人力量”

【连网】(史卫平  夏兴俭) “王书记,我年龄大了,出不了什么力,但还能捐点钱表示一点心意,支持我们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20日下午,“中国好人”和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尹士荣,戴着口罩来到灌云县东王集镇元邦村党群服务中心,边说边从钱包中掏出一沓现金,郑重地交到村支书王安宁手中。疫情无情人有情,点滴奉献暖人心。近段时间,灌云县各级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通过积极防控、义务宣传、物资协调、捐款捐物等各种形式,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奔走在防控“疫”线,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榜样力量。

gb03A4f_副本

侍东亮志愿来到防控卡点值班

尹士荣今年76岁,家住东王集镇元邦村一组。他曾用整整15年时间,靠养猪偿还儿子创业破产欠下的50万元债务,用15年的坚守诠释了诚信做人的信条,也因此获评“中国好人”和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老人告诉笔者,“我一直关注疫情防控,看到政府做了大量抗击疫情的工作,执勤人员顶着寒风起早摸黑坚守岗位,很感动。我岁数大不能上一线,但是也应该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精神病防治院是灌云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条特殊战线,这里人员高度聚集,有158名住院精神病患者。疫情防控期间,作为病区护理长,“中国好人”、护士长刘洁江没有休息一天,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她主动承担门诊预检分诊点值班任务,对外来人员进行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每天亲自对病区进行两次消毒处理,用自己的身躯为这里的患者筑牢“避风港”。

gb03A4i_副本

王春雨做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

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部分孩子探亲滞留亲属家暂时无法返回益海助学中心,“中国好人”、益海助学中心主任王英作为130个孤儿孩子的妈妈,坚守岗位,每天挨个电话询问,分批和孩子们通过视频指导作业,提醒锻炼身体。针对家在灌云的孩子,她挨着把他们落下的书包课本送到孩子手里。她还给一线防控路口的工作人员送去水果等食物,用自己的行动给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从大年初一起,“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春雨走街串巷,对东王集镇所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劝停,编写疫情防控专题文艺宣传剧本,助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他走进镇政府,以个人名义为镇疫情防控一线捐款1000元。被当地人称为“护学奔跑哥”的“中国好人”侍东亮,工作岗位原是在灌云县实验小学护学岗。由于开学时间的推迟,他主动申请到防控一线值班,为随车人员测量体温,同事说,他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

“连日来,一个个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一幕幕让人感动的瞬间,给这场疫情战增添了许多温暖和信心。”灌云县文明办副主任朱展龙表示,“他们弘扬‘灌云好人’精神,践行使命担当,用爱提升了抗击疫情的温度,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