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爱心企业1500份免费午餐送给一线“防疫”工作者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刘彦杉 张路)“感谢爱心企业送来的免费午餐,感觉心里挺温暖的,也增添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昨天,在社区疫情防控卡口执勤的志愿者、退伍军人马士津接过午餐时连声表示谢意。当天,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党支部开展“爱心餐馆公益行动”,联合江南状元面馆、港城印象、尊立方海鲜、状元楼、红双喜等5家爱心餐饮企业,为市区基层防疫一线工作者派送免费午餐,从3月2日起到3月12日每天派送150份免费午餐,10天时间共捐赠1500份免费午餐。

为了做好市民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非常辛苦。看到大家努力加油为“防疫”而付出,我市的爱心餐饮企业也想表达自己的心意,为此,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党支部联合江南面馆等5家爱心餐饮企业开展“爱心餐馆公益行动”,从3月2日起在10天之内派送1500份免费午餐,支援战疫一线。“我们每天准备米饭、面食等不同的品种,今天做了鸡排盖浇饭套餐,还配有水果,让防疫工作者吃上热腾腾的午餐。”江南状元面馆负责人任华新说,现在还没有对外营业,只接受外卖生意,但目前要重点做好爱心餐馆公益行动,并在采取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精心准备每份免费午餐。

高海兵是状元楼酒店、尊立方海鲜酒店负责人,他平时非常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付出深感敬意,因此也积极参加本次行动,并安排人员到市场采购新鲜食材。“今天午餐有肉丸、宫保鸡丁,还有两个蔬菜,以及米饭和汤,三天就要更换品种,保证让大家吃好。”

“我一直跟随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觉得自己做公益活动很有意义,这次爱心餐馆公益行动我也参与志愿服务,免费午餐送给防疫一线工作者是一个非常好的公益活动。”志愿者汪海红告诉笔者,疫情发生后,看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之前也参与给防疫工作者送口罩等物品的志愿活动,而这次爱心餐馆公益行动也体现了大家的爱心。

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负责人刘爱东表示,这次爱心餐馆公益行动共有5家企业参与,10天之内派送1500份免费午餐,分别送给基层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城管环卫、党员志愿者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