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战在“疫”线|为抗击疫情年轻夫妻主动坚守一线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苏媛媛 田野)“爸爸,你怎么不回家啊?我好想你啊。”“宝宝在家要乖啊,多听爷爷奶奶的话,爸爸虽然没回‘部队’,但是爸爸确实在‘打仗’,打的是病毒这个小怪物,等爸爸忙完就陪你玩。”昨日,王宗敏趁着吃晚饭的空隙和儿子视频,看似轻松的对话背后却深藏对孩子的思念,对老人与孩子无尽的担心。

王宗敏是市城管海州一大队新浦机动中队的中队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取消休假,主动加入党员先锋队,以身作则,带头下沉服务社区投入防疫工作中。王宗敏说 ,“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的责任,家人都非常支持我的决定,孩子都已安排好了,小家固然需要我,但大家更需要我”。

每天早上7时,王宗敏准时带领队员挨家挨户走访排查,逐人逐车测温登记,督促大家戴好口罩,同时还要将防病防疫宣传单分发辖区商户的手中,协助小区物业做好封闭式管理。与此同时,他还要对接商户更新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出防疫公益广告,通过车载广播沿街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城市管理要求。

疫情期间,口罩等防疫物资不好购买,王宗敏就跑遍了城区所有的药店,购买了1350只口罩,供辖区坚守岗位的一线城管队员无偿使用。在路上巡查时,遇到没戴口罩的老人,王宗敏会主动送上口罩并叮嘱老人:“这段时期尽量不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回家经常洗手,保重身体。”

王宗敏的妻子刘静是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每天也忙碌在疫情一线,由于工作任务重,夫妻俩见面、吃饭都成了奢求。“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必须严阵以待,做好疫情防控更是责无旁贷。”刘静告诉笔者,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们夫妻俩特意让父母来小家帮忙照顾两个孩子,面对工作的繁琐、父母的挂念、孩子的渴望,有时候觉得很对不起自己的父母和孩子。“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我就会勇敢面对。”

每次吃饭间隙,他们夫妻俩都会和孩子视频聊天。王宗敏说:“孩子经常会问我,什么时候接他回家,我就安慰他说,爸爸在打怪物,把怪物这个小病毒打败了就接你回来庆功。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