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板桥街道 “白衣战士” 当好复工企业“守门人”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易敏)21家紫菜加工企业陆续开工,龙头企业华乐合金有限公司守住阵地持续生产……连日来,连云区板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白衣”战士们用心用情守护农时、守卫生产,全力答好精准战“役”、复工复产“两全”答卷。

上午9时,连云区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泽润准时出现在了华乐合金有限公司医学观察点门外,迅速穿好防护服,进入观察点。这里安置了40多位从全国各地返回的企业员工。“这几天已先后有3批100余人次结束医学观察顺利返岗。”在门外等候的企业安全负责人彭玲告诉笔者。

“4层楼每个房间查一遍,挨个说明一下生产中的防护和消杀知识,这个点的日常监测每天需要一个小时左右。”随行的护士李玲霞说。各个企业医学观察点,他们每天都要跑一遍。除了这里,企业厂房也是他们的阵地。

每一个企业的顺利复工,都需要定制“疫时方案”。饭怎么吃,会怎么开,流水线如何定时消杀,紧急隔离区域如何设置等,事无巨细,都需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给予专业指导。“尽量减少访客,访客进入厂区,也要按照这个程序进行登记、检测和消毒。”穿梭在紫菜工业园区的医生们不厌其烦交代细节,“进出运输菜的司机无必要就不要下车,在车上等候。”

疫无情,医有爱。据悉,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个基层团队在肩负辖区3个社区1个村防疫工作的同时,挑起了数十个企业的复工防疫任务。“党员先上”动员令一出,不是党员的同志也不甘落后。6份入党申请书不约而同地摆在了张泽润桌上,“很感动,一月无休,下大雪也坚守阵地,从无抱怨,唯有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张泽润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