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工信)昨日,笔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我市各县区、功能板块根据各自风险级别,正在积极分类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昨日,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其中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内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均为100%。

“我们的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成功获批,成为中国治疗慢阻肺、哮喘领域的首款雾化剂型仿制药。”昨日,正大天晴总裁王善春将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告诉笔者。该药物打破外资药企垄断呼吸系统用药、平喘药市场的现状。在今年早些时候,正大天晴一款药物刚刚获准在美销售。国内国外市场双丰收,让正大天晴今年的销售增长值得期待。

复工复产以来,港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继续沿着高质量发展步伐,努力推进企业发展。一批港城企业,正在积极地创新企业营销模式。2月19日,港城规模以上企业日出东方旗下的四季沐歌开启天猫新零售直播活动。截至2月29日,四季沐歌各地新零售店铺直播场次超100场,为店铺增长10000余粉丝,10家门店直播入驻天猫潮电品牌店铺,并连续10天入选天猫潮电频道、淘宝直播精选频道人气榜。直播带货正在成为港城规模以上企业新的营销策略。

我市相关部门也主动出击,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市工信部门编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扶持政策汇编》1000本并下发企业,指导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在经济运行调度方面,市工信局通过组织协调,帮助多家口罩企业协调原材料,为其提供配套服务,并通过省工信厅、国家工信部渠道,帮助企业联系购买省内口罩生产设备。与江苏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应急融资工作机制,协调帮助杜钟氨纶、金典纺织等7家企业完成授信审批7050万元。此外,市工信部门还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服务企业员工管控、通信网络建设维护和信息通信保障。市人社局开展网上招聘服务,已累计为507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22350个次。市总工会对月营业额低于10万元的企业,2020年底前免缴工会经费;对未复工复产的企业免缴工会经费;向小微企业提供贴息贷款6000万元,为市区困难职工每人发放防护物资和500元生活补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