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战“疫”海报第三期 | 186大队战“疫”海报

【连网】时光的脚步从不停歇,来去匆匆。当我们乘着回家的列车,眺望旅途的风景,心中满怀着对亲人的思念、对旧年的不舍和对新春的期许时,庚子年带给我们的第一个挑战悄悄的来临。病毒的魔爪伸向四面八方,铺天而来;疫情来势汹汹,猝不及防。从不知所措到有序抗疫,从各自为战到全线狙击,再次展现了我们中华儿女历经千年风雨的万众一心。

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里,徐圩新区应急救援抢险大队(186大队)彰显出了一个个“平凡人”的英雄本色,展现出了不畏生死的铁血荣光。勇者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他们殊死搏斗,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有疫情的地方,就是战场;有困难的地方,就有那“平凡”的伟大身影。

风雪中的守望,是我们不变的信仰

风雪中的守望,是我们不变的信仰。2月15日,港城气温剧降,大雪纷飞。为全力做好雨雪恶劣天气防疫应急保通工作,186大队全体队员们顶着寒风、踩着积雪战至凌晨四点。

我们只不过是学着前辈 做自己热爱的事业罢了

我们只不过是学着前辈,做自己热爱的事业罢了。卸下戎装志不改!不一样的哨位,同样的职责。“对不起,请出示您的证件”。24小时轮班值守,我们是退伍军人,我们是应急救援抢险队员,我们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愿做深夜的灯火 照亮你回家的路

我愿做深夜的灯火,照亮你回家的路。夜已深,人渐静。186的队员们坚守卡口、检测往返人员,在每一个坚守中迎来新一天的黎明。黑暗中我也有恐惧,但我们没有退缩的理由。

以梦为马 在青春旅途上书写无悔

以梦为马,在青春旅途上书写无悔。霜风雪雨,寒冻三尺,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在清雪现场,队员们早已忘记辛劳,只因心中有着一团热火。

疫情面前,我们选择逆风飞翔,守护万家灯火

疫情面前,我们选择逆风飞翔,守护万家灯火。186大队自然灾害救援中队代理指导员姜南连日奋战“疫”线。并且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5000元购买了900个口罩和500副医用手套,第一时间委托“娘家”——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物资捐赠到一线岗位。

后改-这场战争 我们没有输的余地

这场战争,我们没有输的余地。突如其来的暴雪,染白了徐圩新区的土地。186大队自卸车武装上铲雪器,为徐圩的道路进行清雪。

后改-这是谁的儿子,谁的丈夫,又是谁的父亲

这是谁的儿子,谁的丈夫,又是谁的父亲。前方战场,白衣天使用翅膀为我们遮挡住了风雨。后方战场,186大队的战士们秉承着忠诚与担当,为新区石化基地执勤点消毒。

这是一场“恶战”,黎明后我们将吹响凯旋的号角

这是一场“恶战”,黎明后我们将吹响凯旋的号角。纵使黑夜漫长凄凉,黎明的那道曙光也足以驱逐黑暗,暴雪过后,大队出动各式铲雪清障车,给行驶路途上的人们带来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