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民营企业家江洪尧三次慷慨解囊捐款37万元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社会各界人士、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这些善心善举为疫情防控地区带来丝丝温暖。我市灌南县新安恒泰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洪尧,同样关注着一线防疫工作。2月以来,他以企业、家人和个人的名义,前后3次向灌南县红十字会捐款,累计捐出37万元,用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的日常业务主要供给液化气,算是生活必需品,在防疫期间,我们也没有间断日常供给工作。在这过程中,我看到很多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和居家机会,下组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24小时蹲守卡点检查过往车辆人员,更在新闻上看到诸多一线医护人员出生入死,救助病患。我很受感动,也想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江洪尧本想购买防疫物资支援家乡的防疫工作,但因交通和货源一时无法满足,思来想去后,他便以公司的名义捐出22万元人民币,灌南县红十字会接受了捐赠,所捐款项全部用于购买防疫用品。

“我不仅是一名民营企业家,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担负起身上的职责。”江洪尧说。此后,他又积极动员家人捐款,先动员儿子捐出了6万元;接着,又以个人名义捐出了9万元,前后共计捐赠了37万元。

实际上,江洪尧一直是个热心公益事业的人,捐资助学的事情做了不少。而年逾六旬的他,还担任连云港江氏有怀堂会长,为宗族内部的族谱修订等工作也贡献了不少力量。

“就像江洪尧一样,我县还有不少各行各业的热心人士,心系家园,积极行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捐款助力,彰显了新时代奉献精神,传递了大爱与温暖。”灌南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会认真用好这笔爱心捐款,用以购买各种防疫物资,并及时、有序发放给一线防疫人员使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