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613家企业复工复产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吴厌 邵沛源 孙步东)日前,在位于海州经济开发区的江苏天马电商产业园内,工作人员正在马不停蹄地打包发货。作为一家专门销售国际一线运动户外品牌的电商企业,天马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运动品类销售业绩连续多年名列前茅。为了帮助企业早日复工,海州经济开发区前期指派专人进行指导,目前天马电商产业园已经实行封闭式管理,复工十余天来,56名员工健康状况良好,生产经营正常,平均每天发出订单约18000件。

这只是我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侧影。据悉,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开发园区3家,省级开发园区10家,截至昨日,我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已复工工业企业613家,复工人数为54821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98家、外资企业86家、外贸企业148家、防控物资生产企业12家、民生保供生产企业30家。复工企业涉及医药、医疗器械、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和水电气及环保等多个领域。

连日来,在位于灌云经济开发区的汇九齿轮有限公司内,100多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赶工中。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在复工前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在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格核查返岗人员健康情况、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全面开展厂区消毒等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公司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公司产能正在逐步恢复。据悉,灌云经济开发区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在园区没实行驻企督导制度,既督促拟复工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又负责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资、用工、运输、资金等困难,确保水、电、气供应到位,园区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70名“驻企督导员”成了助推园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好帮手。

开发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据市商务局开发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全市开发园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商务局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开发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两手抓”落到实处。“对开发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我们主要是进行分类指导,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其余企业按照相关政策分批次复工。”市商务局开发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市商务部门将进一步指导各开发园区加强协调,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准备工作基础上申请复工复产做好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