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严密筑牢“防疫墙”高新区城管全力把好“复工关”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朱晓洁)随着部分企业、商户陆续复工复产,为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连日来,高新区城管部门严密细致地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商户宣传引导、社区执勤执守、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复工前一定要按照规定把防疫措施做细做实,不要有疏漏,每一个工人都要详细地登记,要强化对流动人员的管控,有什么困难随时和我们联系,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在辖区金辉工地,城管高新区大队孙军正在和规建部门一起现场检查工地人员出入登记情况、办公场所消毒及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质储备情况。“高新区有130家企业,其中23处在建工地,有8家提交了复工申请,近期我们组织7人工作专班,全力做好辖区企业、工地复工核验工作,对照标准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做好生产、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26日下午,由社区、公安、城管联合巡查组巡查时发现建设东路一家火锅店开门营业,在对店内的疫情防控措施、物资储备、店内消毒等进行检查后,巡查人员要求该商户暂时停业,并告知现阶段不能堂食,可以实行外卖送餐制。朱明忠介绍,“疫情发生后,我们对辖区内商户做到三到位:一是宣传到位。发放告知书,明确商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要求、规定。二是防控到位。督促符合开业规定的商户做好店内、店外清洁消毒,对不具备开业条件的商户督促停工。三是认识到位。出现发热等情况及时报告,餐饮业坚决抵制买卖野生动物等。”

由于高新区环卫部门也正全力运转,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高新区在每日两次对辖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环卫设施进行冲洗消杀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复产场所消杀“查漏补缺”。组织专人对复产企业周边区域消杀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责任人建立消杀台账、按比例调配消毒液,真正做到消杀防控工作全方位、零遗漏、无死角。据高新区大队副教导员吴斌介绍:“为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现阶段城管部门一方面继续配合属地做好社区的人员流动排查管控,一方面保障符合条件企业、商户有序复工。通过更加严密细致地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