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重大项目陆续复工复产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祥瑞 连发 实习生 沈玥) 昨日,恒瑞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安装相关设备。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235亩,年产门冬酰胺酶300万支、长效胰岛素6000万支。工程负责人杨裕相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30%以上岗位的复工,并明确防疫管理制度、人员、物资、设备管理。现在正在加快开建胰岛素生产车间,为胰岛素产品上市生产做好基础准备。”

这一项目只是我市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积极应对疫情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市重点产业项目逐步有序开复工。

重点项目推进有力。盛虹炼化项目复工、中科院项目复工、恒瑞医药项目复工……连日来,我市一批省市级项目陆续复工复产,为冲刺1600亿元的年度投资计划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截至2月25日,我市列入省级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16个项目中,盛虹炼化一体化、恒瑞生物制药等8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项目复工率100%,复工率排在全省首位;5个新建项目已开工2个,分别是雅仕“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和斯尔邦丙烷产业基地,3个储备项目陆续办理手续及复工。335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已开复工42个,其中,续建项目170个,已复工28个;新建项目165个,已开工14个。徐圩新区复工率最高,21个重点产业项目已开复工12个;市开发区紧随其后,48个重点产业项目已开复工12个。

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我市还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现远程不见面项目审批。市发改委审批窗口通过在线平台、邮箱、微信、邮寄等方式全时段受理政府投资和企业投资项目。对于应对疫情急需建设的公共安全、卫生保障项目,以及列入重点城市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的项目,根据需要提前介入服务,指导项目单位准备申报材料和投资平台报建工作,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并实行容缺预审,项目批复“零等待”。疫情期间,我市在线受理并办结云台街道新型农村社区项目、新世纪石化公司卸车专区等项目备案;受理并批复了机场地方配套项目、连云新城汇晶路新建工程、凤凰新城北片区河道治理工程等项目。不见面审核红砂路、金海路、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工程等项目,并通过微信和电话反馈审核意见至项目建设单位,项目审批服务安全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