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硬核”书记谢林:织牢疫情防控网 切实保障村民生命安全

【连网】2月26日上午9时,海州区洪门街道办事处新庄村党总支书记谢林像往常一样,来到该村村民92岁的王玉珍家,给老人送来新的口罩和牛奶、消毒液等。自阻击新冠疫情以来,该村对全村68名70岁以上老人实行免费赠送10个防疫口罩,并且每天都安排专人上门查看,指导老人防疫抗疫;对辖区内4户贫困户实行帮助,每家送去一袋米、一桶油、一箱鸡蛋、一箱牛奶。“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我们一定要确保辖区每个贫困家庭和老人不掉队,一个也不能落下。”谢林斩钉截铁地说。

rb200227谢林1_副本

春节前夕,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在街道党委召开防疫抗疫动员会以后,谢林就敏锐地感觉到这个事情非同小可,1月22日会后立即未雨绸缪地提前准备了3000个口罩、400斤酒精和10箱消毒液和防护服、护目镜,当疫情越来越严重的时候,他们把这些提前储备的防疫物资发放给村民,使新庄村防疫抗疫工作有了很好的物资保障;为了严格规范物资使用,村党总支建立了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制度,确保了全村公共场所的定期消毒和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农历腊月二十九,在武汉做业务的马某某携丈夫徐某和一儿一女四口人回到新庄村母亲家过春节,他们刚刚到母亲家,就被在洪门街道工作20多年、具有很强敏感性的谢林发现了,他立即带领村委会工作人员来到马某某母亲家,向他们全家宣讲防疫的重要性,及时在他们家周围安排专人值守,保持隔离,同时为他们家提供生活保障,进行环境消杀工作,确保不发生病情传播;大年初三,马丽丽丈夫徐某和女儿发烧,最后徐某被确诊为感染、女儿为疑似,谢林立即与医院联系,及时安排就医进行治疗,不仅保证了病人及时就医、康复,还因为防护工作及时到位,周围邻居没有发生任何传染,有效阻断和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和蔓延,受到区领导的高度表扬和肯定。

新庄村居民结构复杂,外来人口占了一半,防控面广、难度大。自疫情发生以来,谢林反复跟村里工作人员强调:“大家一定要提起精神,疫情防控来不得一丝马虎,不仅要全力排查出从武汉往返人员,还要注意从其他地方返乡的人员,搞清楚他们的行程,叮嘱他们居家不外出,做好每日随访。”工作人员在进出辖区卡口设立联合检疫站、深入辖区摸排等一系列做法,织牢织密防控网,切实保护好全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我们家最近牛肉和蒜苗不够了,还有小孩想要本故事书,能不能帮我们买来啊?”这几天,谢林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他是村书记,也是网格员。不管大事小事,村民想到帮忙的第一个人就是谢林。其实他已经吃住在办公室一个多月了,尽管回家只有五分钟路程,尽管他每天累得筋疲力尽,但是只要面对居民,他脸上总是挂着亲切的笑容:“没问题,马上就给您送过去。”

在全民居家不外出、商店停业的特殊时期,针对辖区网格内的有困难的群众,谢林带领微村管家定期上门巡查,并建立微信健康群,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当外卖员、搬运工、快递员、清洁工,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采购必需品、代买药品、搬运物资、倾倒垃圾,事无巨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冲锋在前,我们定不辱使命,全力以赴。”

(俞德春 陈瑶 成梓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