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新祥:带头守好岗一线显担当

□ 李帅

gb26A2b

【连网】  “村书记要带头守好责任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党员干部更要有责任担当,奋战在疫情一线,守护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与身体安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初始,洪门街道洪门村党委书记王新祥便主动扛起责任,冲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前沿。

疫情当前,王新祥身先士卒,带领洪门村16个小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洪门村人口集中,户籍人口4875人,且外出务工人员众多,辖区还有四季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作为党员,王新祥深知守土有责,全力以赴把上级的要求不打折扣地落实下去:24小时值班、组建3支党员先锋队入户摸排、发放宣传单、打开村村通广播宣传……在收到禁止举办一切红白喜事、生日宴请等活动的通知后,王新祥迅速摸排出村内所有信息,挨家挨户上门解释做工作,确保了无意外发生。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春耕备耕也到了关键期。“当前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大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精心管护大棚蔬菜、抓好农业生产,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王新祥说。他来到村内农户的蔬菜大棚里,一边了解蔬菜长势情况,一边叮嘱管理人员做好疫情防护。村民王兆红正在蔬菜大棚里忙着采摘,见到他就说:“得好好感谢王书记,为了保障农户正常销售,第一时间就跟市场协调,让我们进出市场毫无阻碍,每天摘完运到市场就卖掉了,虽然是防控关键时期,但蔬菜生产销售一点也没耽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