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两园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连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云邦马兆轩 孙步东)连日来,作为灌云县经济建设主战场的县临港产业区、灌云经济开发区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月24日,该县共有61家企业正式复工,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9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52.7%。

沙英喜实业有限公司已做好开工前设备检修和岗位清洁工作、金风科技忙着装卸原材料并进行货物整理、来自俄罗斯东方港满载1.65万吨无烟精煤的中国籍货轮停靠在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303泊位、光大环保(连云港)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医疗废弃物……连日来,临港产业园区对上报复工方案的企业两日内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核查,成熟一家上报一家,尽快组织企业全面复工,切实把疫情防控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临港产业园区企业的复工复产关系到灌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加快引导全区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该园区统筹兼顾、周密部署,建立健全复工复产企业责任网格体系,在调研和征求企业意见基础上,摸清园区内所有企业基本情况,排出正在生产、正常运行、有意向生产及不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四类企业,将这些企业划分为11个大网格。园区党政领导带头沉到一线、靠前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位于灌云经济开发区的连云港仁弘日用品有限公司大门口,戴着口罩的工人陆续赶来上班。工人们通过登记、体温检测、酒精消毒等一系列操作后,有序进入厂区,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当中。据了解,该公司于2月19日复工复产,生产出口美国的垃圾桶。江苏汇九齿轮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精度内齿圈及各种高精度圆柱齿轮的民营企业,复工后,公司每天都为在班的104名工人测量2次体温,更换口罩,每天还会定期对车间等区域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并配齐相应防疫物资……除了装备制造企业,还有紫燕食品、科伦多食品配料等4家健康食品企业复工,国成服饰、花茂日用品等6家轻工纺织企业复工,众多工业企业都在陆续复工中,且近期复工节奏明显加快。

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连日来,灌云经济开发区相继出台《灌云经济开发区关于实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的通告》等8个“硬核”措施,规定所有复工企业必须做到“八个一律、八个到位”,加强监管,做到复工一家、成功一家;选派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70名“驻企督导员”入驻114家工业企业帮助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