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业主志愿者邵凡凡 守住小区第一道防线

【连网】(记 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夏丹华 秦宁建) “回家叫你家小孩把这个手机号写在上面,这个蓝色居民出入证可以两天出一次去买菜,上面日期全替你盖在上面了。”2月23日下午6点半,邵凡凡在润天都会小区门口值班,对业主王大妈笑着说。他是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的执法队员,结束了周末值班到家后,他立即投身到了自家小区的值班。

小区大门,是归家的第一道入口,也是社区防疫的最前线,而邵凡凡居住的小区大约有近600户业主居住。看着手机每天推送的各种关于疫情的新闻,邵凡凡也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于是他利用工作之余主动请缨成为小区一名志愿者,参与所住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小区是守住阵地的第一道防线,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必须主动承担责任。我做志愿者,是为小区的防控安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邵凡凡说。疫情发生以后,只要不轮班,邵凡凡从早到晚都会出现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门口,和其他几位志愿者站岗值班,做好进出小区人员的登记,体温检测和防疫宣传。在邵凡凡的带动下,有20多名业主自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每天多次对小区进行全方位、零死角消毒。

考虑到居家人员的生活难题,邵凡凡和志愿者们主动担当,为小区居民提供收快递、买水买菜等各种服务,并由专人送到居民门口。在忙完小区门口监测点的工作之余,邵凡凡还和志愿者们一起在小区走访巡查,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叮嘱居民有关注意事项。

“大部分居民都理解我们,也支持我们工作,尽量都不出门。”邵凡凡说。具体扎实的防控措施增强了小区居民的信心,他和防控志愿者们用一个个暖心举动感动着每一位居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