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万山城市花园小区二期14天的全封闭管理正式解除

【连网】(记 者 徐誉宁 通讯员 王济菲)2月24日上午,万山城市花园小区二期14天的全封闭管理正式解除,从一级管控降为二级管控。14天,336个小时,612户居民在街道、派出所、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全方位的保障中,从起初的担忧和彷徨变得从容而淡定,直至昨日全封闭管理的解除。

2月初,万山城市花园小区二期出现一例确诊病例,2月9日早上7时起,该小区升级为一级管控。

“对该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的最初几天,最难的工作是做居民工作,很多居民突然听说小区有人被确诊了,有些害怕和恐慌,对接下来的封闭隔离生活也存在很多担忧。”新浦街道龙苑社区党委书记曹延萍介绍,小区刚封闭的前几天,社区工作人员不停地向居民解释为什么小区要实行封闭管理,并向居民承诺有任何生活困难都可以找社区帮忙解决,安抚居民的情绪。

在万山城市花园二期小区实施一级管控期间,一共有来自街道、派出所、医疗、物业、社区等32名工作人员,共同组成代购、保障、医疗、值守、劝导五个工作小组,轮班值守在小区,全天24小时待命,为居民做好居家服务。在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方面,实施“线上+线下”采购模式,线上与6家超市合作,居民可以通过网上下单,随后根据工作人员安排,分批到指定地点拿取;线下与生鲜超市合作,居民在小区提供专门场所分批次购买蔬菜,工作人员还提供采买药物、水电煤气代缴及还贷款等服务。

“这段时间真是辛苦这些工作人员了,他们放弃休息,为我们提供全方位服务。”昨日,在解除隔离后,万山城市花园二期小区居民孙先生在社区群里写下感谢的话语。

曹延萍表示,当前仍然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将继续对万山城市花园小区二期实施二级管控。社区还将督查小区物业人员做好卫生检查、消毒杀菌等相关防控工作,全力筑牢小区安全“防火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