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残联为全市残疾儿童开设线上康复“空中课堂”

【连网】  (记者伏广进 通讯员 邹平洋) 为使抗击疫情期间,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能够得到有效延续,实现“停课不停训,离机构不离老师”,市残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自2月1日以来,积极组织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市福临儿童康复服务中心等35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共计348名康复技术骨干借助网络平台开设“空中课堂”,推出形式多样的线上公益课程,指导家长在家为孩子开展康复训练。活动目前共吸引全市2388名残疾儿童、2969名家长参与其中,有力丰富了残疾儿童宅家期间的生活,确保了残疾儿童的康复效果。

认真录课中

认真录课中

认真备课

认真备课

微信讲课

微信讲课

孩子进步_副本

2_副本

1_副本

孩子进步

“小朋友,来跟着老师一起做,我们把小手伸出来……”2月24日上午10时,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的小组教室内,几位儿童康复治疗师正在忙碌地录制“儿童康复家庭线上指导”直播课程。“残疾儿童康复需要持续训练,间隙性训练或停止训练可能会导致残疾儿童各方面功能止步不前或倒退。为此疫情期间我们专门开展了线上教学,将家长变成老师,为孩子争取更多的训练时间。”据该院儿童康复科王涛主任介绍,目前康复科发布的内容包括视频指导,文字答疑,理论分享,具有带动性的手工活动,室内游戏的展示等,下一步将发布更多种类的线上康复课程,让残疾儿童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各类康复治疗服务,巩固康复训练成果,提升居家康复能力。 

课程准备_副本

课程准备

边玩边录_副本

边玩边录

老师在家录制教学视频

老师在家录制教学视频

“疫情发生后,我和丈夫一直担心孩子的康复训练会中断,影响孩子的康复进程。非常感谢市残联能在特殊时期为我们开设线上教学活动,我们一定配合好老师,带着孩子努力做好家庭康复训练。”2月24日,市民王女士带着患有脑瘫的女儿在学习完线上康复公益课程后,上传了自己在家指导女儿进行康复训练的视频和照片,并就孩子的康复难点向老师提问,得到了康复老师的耐心解答。此外,在居家康复期间,一些残疾儿童难免会出现情绪焦躁的状况,在接到家长的求助后,康复机构的康复老师们还会主动为残疾儿童开展一对一心理疏导,帮助缓解孩子的焦躁情绪,为他们送去最贴心的关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