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00后大学生志愿者一天走出两万步!

【连网】(记者 梁红燕)22237步!这是大学生彭斯研2月17日的微信运动步数。最近十来天,他的微信步数少则1万多,多的时候2万多,牢牢占据着朋友圈前几名。这些步数记录了彭斯研的志愿者服务日常。截至目前,在我市战疫一线,仅团市委组织的团员青年志愿者就有2000多人。

彭斯研毕业于海头高中,现在苏州上大学。对于疫情,他心里还是害怕的,“但是,我从新闻上看到许多一线的故事,既担心,又深受感动。我心里一直憋着-股劲,想和他们并肩战斗。”2月5日晚,彭斯研在团市委官方微信“连云港青年”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推文,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打电话过去报名。经过审核,彭斯研被分配到自己居住的苍梧社区服务。彭斯研说服了家人,在2月7日正式“上岗”。

苍梧社区入住率高,商铺密集。除了分组轮流在小区门口协助物业为进出住户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外,彭斯研几乎日日都穿行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和小区的楼栋之间。

他和搭档一起,在每个单元楼下和店铺门上张贴防疫通告,一家商户门上往往要贴四五张通知。时间紧迫,因为总是需要用手将文件在墙上抹平整,连续两三天下来,彭斯研的手指被磨出了水泡。

接下来就是巡查,劝导部分依然开着店门的商户不要营业。有的商户肯听劝,有的却连续几天都说“是来店里拿东西的”。如果反复劝说无果,彭斯研就需要反映给社区,请社区进行劝导或者联系主管部门。

志愿者们还要为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送生活用品、测量体温、为家庭消毒,有时还为他们购买药品。

苍梧社区有一位80多岁的书法家,老人家经常穿上红马甲和志愿者一起巡查。他看见彭斯研总会说:“小伙子好样的!”

在港城战疫的前线,还有许许多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据团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团省委的工作部署,团市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立了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四支青年服务队。截至目前,团市委共招募了2000多名团员青年志愿者,他们活跃在全市各条战线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