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爱心小推车”帮忙采购送上门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苏常霞)近日,为严格控制疫情传播,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赣榆区城头镇各村出现了一辆辆“爱心小推车”,把面、米、油、盐、果蔬及灌装液化气等生活物资送到村民家中,获得了村民的一致赞扬。

城头镇西留村村民李师傅说,村头设置测温点后,大家出门都不太方便,纷纷取消了走亲访友的计划,都待在家里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但最近不少村民家中的米、面、果蔬、油、盐、酱、醋等生活用品用完了,需要到集市上购买。

“这免不了得派人外出,可大家去镇里也有点担心,但镇里的门店没有送货上门服务。唉,要是有人能帮忙把东西送上门就好了!”李师傅说。

据城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到西留村不少村民的想法后,镇政府立即想到了之前成立的“小推车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前期由村干部、党员和网格员自发组成,后来又吸收了村民代表,在镇里的号召下,各村的“小推车志愿服务队”值班人员利用各村的微信群等平台,开始帮村民采购生活用品。

加入“小推车志愿服务队”的黄墩村村民王善兵告诉记者,每天村民们都会在村里的微信群里发布需要的生活用品清单,包括油、盐、酱、醋、蔬菜、水果、药品、液化气罐等,志愿者们全都统计下来,再由4名志愿者统一到镇上采购,之后再送到村民家中。

日前,记者在城头镇西留村、黄墩村等村看到,采购回来的小推车上堆满了煎饼、米、面、调味品、各类蔬菜、水果、牛奶等物品,志愿者们按照统计名单挨家挨户分发物品。“志愿者除了帮忙买菜,还帮我换装了液化气罐,真是太热心了!”村民张师傅激动地说。城头镇政府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村民生活,全镇43个行政村都成立了“小推车志愿服务队”。疫情期间,城头镇各村都可以看到“爱心小推车”的身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