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管队员火线上请假两个小时:“我要去献血”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张玲玲)“教导员,我上午想请两个小时的假。”

“疫情当前,大家都在奋战一线,你要请假?”

“我想请个假去献血。献完血我就回来,大概需要两个小时……”

这是不久前市城管海州三大队的队员周键和教导员的对话。请完假后,周键戴上口罩骑着摩托车穿越了半个城市,来到了位于朝阳路的连云港市中心血站。

每年的春节前后都是献血紧张期,今年尤为如此。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献血人数骤减,临床供血面临巨大压力。得知这一情况后,周键毫不犹豫地请假赶来了。这一次,他又无偿献出了2个治疗量的成分血(相当于400毫升全血)。

亲人担心地问:“疫情当前,又一直值守防疫一线,你的身体吃得消吗?”

周键笑着说:“我年轻,平时经常锻炼身体,没问题的!我们在一线防控、巡查时也很注意防护,一直戴着口罩,还不定时用酒精、消毒液消毒,别担心!眼下医院缺血,我想帮点忙。如果大家身体状况允许,请和我一起来义务献血!”

据了解,周键从2017年1月起第一次无偿献血以来,共参加无偿献血30余次,累计献出了50个治疗量的成分血,换算成全血的话,周键的无偿献血量已经达到了1万毫升。他不仅自己积极献血,还时常鼓励亲人和朋友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