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坚守在隔离观察点的抗疫人

【连网】(□ 肖婷婷 徐清锋)“喂,老印啊,你不要来这隔离点看我,这里边有隔离人员,我们都全副武装很安全,请你放心,这几天我在隔离点也回不去家,你要照顾好小孙子小孙女哦。”东海县洪庄镇文化站副站长陈加果在电话中嘱咐自己的丈夫老印。放下电话,老印还是有点不放心,知道自己的妻子喜欢鲜花,喜欢温馨,于是跑到村大棚里购买了一束百合花,开车到隔离点看望妻子。

接到电话的陈加果走到隔离点门口时主动停下脚步,保持3米多的距离,“哎呀,不是让你不来的嘛,怎么又跑来了呢。”老印抓紧从车上拿下自己买的百合花,放在地上,说:“我不放心,还是得来看你一下,你在这隔离点很辛苦,我给你买了百合花,可以把你们的办公场所装扮一下,给大家一个舒心的环境。我走后,你自己出来拿百合花,你也要好好的,我们等你回家。”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加果一直忙碌着。随着疫情的日益严峻,洪庄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指示和全镇摸排工作的精准推进实际情况,决定建立洪庄镇疫情集中隔离观察点集中收治往返疫区的返乡人员,抽调卫生院、派出所、机关等工作人员入驻。

“我去!我是党员!”该镇文化站副站长陈加果掷地有声,主动请战奋战“疫”线。“我去、我去、我也去……”几位当过兵复员的党员干部王林、季卫中、谢正正也不约而同地报了名。按医学观察隔离工作安排,这14天内,所有在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要24小时待命。

“老许,需要用的脸盆、拖鞋、毛巾等生活用品都给你送来了,如果还需要其他什么的请和我联系。现在我们建一个微信群,有什么事情在群里说一声,我们会及时解决的。”挂职干部、退伍军人谢正正对医学观察者老许说道。

每接送一名人员进来,季卫中都要用速溶消毒泡腾片和84消毒液等消毒物品仔仔细细对接送车辆进行一次消毒。“防疫消杀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既为了接送人员的安全,也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季卫中穿着笨拙不便的全套防护工具,对接送车辆和人员以及整个隔离区进行全面仔细的消毒,“虽然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救死扶伤,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也希望为全面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现在医学隔离观察点是由以前的企业厂房改造的,我们对其进行了装修,里边条件还不错。集中隔离点是单人单间,居住条件挺好的,三餐都有保障。”隔离观察点工作组组长王林介绍,镇上卫生院医护人员会实时关注入住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每天会多次测量隔离人员体温,进行健康问询或心理疏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