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自掏腰包买20箱大碗面 军哥哥甘当抗“疫”志愿者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邹 毅 尹为民)连日来,回乡探亲的现役军人李佳佳,主动请缨参加防疫志愿者队伍,到家乡村头值班站岗的事,在灌云县龙苴镇老霍村传为美谈。

李佳佳今年35岁,2005年12月入伍,2009年7月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汽车管理学院,在部队他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吃苦在前,乐于奉献,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他是东部战区空勤运输第一团现役军人。

龙苴镇地处东海、沭阳、灌云、海州三县一区交界处,疫情防控压力大,镇村干部人员少,镇人武部号召组织200多名民兵无偿奉献,甘当抗疫志愿者,回家探亲的现役军人李佳佳得知消息后,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主动要求到老霍村抗疫卡口值班。每天他第一个早早来到卡口,对过往行人进行测量体温,开展登记、排查、宣讲等工作,在该卡口为健康坚守,为生命站岗。

老霍村紧邻沭阳县,人员流动相对较大,卡口昼夜值班,要求严格,过往车辆人员全部要检查、登记、消杀、宣讲和测量体温,有时还会被人误解,李佳佳总是耐心宣讲解释。村卡口人员少,李佳佳就吃住在防控卡口,得知村里资金紧张,他自己拿钱买了20箱大碗面和几十斤各类水果。

妻子王必娇说,李佳佳此次回家探亲本想一家人好好团聚,没想到遇到疫情防控,成为一名志愿者。而李佳佳却说:“我的很多战友战斗在湖北省抗疫一线,我和他们比差远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