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38名退伍军人退役不褪色 保障城区6万多盏路灯抢修不打烊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李建鸣)“您好,我们是海州区花园路疫情防控值班点,这里的路灯不亮了,请帮忙维修。”“好的,我们会尽快修复,请放心。”……2月6日19时02分,连云港市星辰照明公司退役军人之家党员服务队徐海接到监控中心来电,花园路全线路灯故障。接到电话的徐海立刻和报修人联系,对方是社区疫情防控值班人员,由于漆黑一片,导致他们值班很不方便,需要立即抢修。

在接到报修电话后,徐海和2名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现场仔细排查,发现路灯不亮的原因是井里线路烧了,造成表箱控开跳闸。确定故障原因后,他们克服夜间作业光线不足等各种困难,顺利对故障线路电缆进行了处理,恢复送电。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抢修作业,花园路路灯全部亮了起来,路灯维护人员的快速反应受到了市民的好评。“疫情当前,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作为党员,要冲锋在前,作为退役军人,更要冲在前头,身体力行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徐海说。

“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你们有问题,都可以联系我。”赵斯新是星辰照明公司副总经理,也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退伍老兵。除夕当天,公司安排值班,他主动要求加班,将公司疫情联防联控措施落实落细,引导公司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与一线备勤人员建立“全天”沟通联络机制,确保城区路灯照明无忧。

据悉,公司38名退役军人分班次开展值守,随时接听报修电话,监督、巡查和维护城区6万多盏路灯运行情况,从除夕至今,一共接到了56位市民反映路灯故障电话,共抢修、维修路灯设施351处,全部都在24小时内抢修完成,全部实现可靠供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星辰照明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好自身的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路灯保障。退役军人之家党员服务队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宣传、人员值守、照明线路巡检、照明设施故障排查等工作中,与辖域范围内其他防疫单位建立长效沟通机制,践行保障城市照明亮灯率99%的诺言,为城区疫情防控和城市功能的正常运作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