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1.23亿元再贴现支持防疫保障企业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黄元昊 张杰)日前,笔者从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支行迅速调整货币政策工具支持重点,全力保障抗击疫情一线企业融资需求。2月19日,该中心支行为新冠肺炎防控治疗药物生产企业康缘药业和医用物资生产企业金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票据办理了1.23亿元再贴现,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保障生产顺利进行,助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据悉,连云港康缘药业受武汉市武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委托,代加工生产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的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治疗药物。为保障生产顺利进行,该中心支行组织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3家银行为康缘药业出具的1.05亿元承兑汇票办理了再贴现业务,其中3000万元为商业承兑汇票。在该中心支行再贴现政策的支持下,3家银行都提供了低于近期平均利率的贴现利率,最低仅为2.7%。连云港金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为防控疫情需要,春节后紧急外购两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在该中心支行再贴现政策的支持下,兴业银行连云港分行以2.6%的贴现利率为企业办理了1800万元票据贴现,有力保证了新建口罩生产线的顺利投产。

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支行将继续用足用好再贴现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确保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