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疫情期间首辆客运包车昨发出 我市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保障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于长可)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载有16名建筑工人的返岗客运包车,从海州区浦南镇准时出发,一路向南驶往福建省龙岩市。这是我市自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以来,发出的第一辆客运包车。

随着全国各地各类企业陆续复产复工,我市农民工返岗出行需求也逐渐增加。为切实保障我市农民工安全返岗复工,按照交通运输部、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周密安排,强化举措,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保障工作。

在上车前,客运值班员对这辆包车进行了全面消杀作业,每一位乘客都进行了体温测量,并佩戴口罩。在落座时,这16位民工兄弟分散就座。“这班车发出之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昨日,市运管处客运管理科科长周晨云介绍,包车各项手续实行备案审核,包车合同、通行证、复产证明、复工人员信息及运输保障方案等相关材料全部随车携带,以备沿途相关部门查验。车上GPS系统动态监控车辆行进轨迹,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通行证载明的事项运营,实行点到点运输,严禁私自变更线路,严禁承揽合同以外的乘客乘车等。

据悉,接下来随着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各县区都将逐步发出返岗包车。对此,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客运企业,要保证车辆技术条件良好及疫情防护措施到位,严格控制客座率并在车上设立隔离区,不仅在上车前要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在行车过程途中也要坚持做好乘客体温检测及车辆消毒、通风等防疫工作。此外,广大企业车辆须随车携带各项通行材料,并保存沿途各地应急服务电话,确保车辆行驶安全、畅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