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统一战线打响战“疫”同心战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周峰 朱述亮)笔者从市委统战部获悉,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统战部专门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面向全市统战系统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科学依法,群防群治”的要求,从严、从速、从细、从实做好相关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市委统战部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致广大连商的倡议书》《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公告》,倡议发布后得到了广大统战成员的强烈反响和广泛响应,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宗教界人士纷纷踊跃捐赠、提供持续支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0日,全市工商联系统200多家会员企业捐款捐物累计已达8879.63万元。民主党派成员也纷纷行动起来,缴纳支援战“疫”特殊“党费”6.2万元;宗教界募集爱心捐款共计118万元,定向捐赠到医院;连云港籍海外侨胞心系祖国、支援家乡,共捐赠一次性医用防护衣、口罩等12.1万件,发往国内防控一线。

在中央确定江苏对口援助湖北黄石后,市委统战部迅速成立支援湖北工作专班,明确三名部领导分别负责统筹支援物资款项、宣传报道、信息报送等工作,第一时间与黄石市委统战部建立联系,组织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向黄石市定向捐赠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统一战线中的医卫界工作者纷纷请战,奋斗在战“疫”一线。农工党党员、市中医院科教处处长孙昭睿担任市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国家中医医疗预备队队长;农工党连云港中医院总支在市委会主委、中医院副院长高慧的带领下,14名农工党党员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民革连云港市医卫一支部的周春华、李松工作在市一院医务部,作为抗击疫情工作的核心部门成员,自疫情发生以来,连续工作,指导发热门诊按医疗规定开展发热病人收治工作,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网上培训,组织危重症、感染、呼吸、中医等方面专家对收治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提供及时有效救治;民建会员、市眼科医院口腔科主任黄秀华身着防护服,在市高铁站出站口,手持测温设备,对出站旅客逐个进行体温检测、询问并登记信息,严守进入港城的第一道防线……

此外,市工商联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主动作为,积极引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指导各商会提前做好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基层统战干部全力当好企业“服务专员”,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点对点”联系指导服务,实时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掌握企业复工信息,指导督促企业做好防控措施落实,及时收集、汇总和反馈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