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上下联动靠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李秀云 吴昊 贺成东)随着港城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各个部门园区积极联动,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企业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放心做好企业生产大文章。

昨日上午9时许,笔者来到徐圩新区智汇湾中央厨房。作为徐圩新区最重要的餐饮企业,该企业是徐圩新区为了解决园区工人用餐难题而专门建成的。当前,企业分餐管理被很多企业提上管理日程。在这样的背景下,徐圩新区要求智汇湾中央厨房积极发挥国企的社会服务功能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园区一线员工提供价格适中的用餐服务。2月17日,该中央厨房为徐圩新区配送了2000多份餐盒。该企业配送负责人李先华表示,“配送无小事,一日三餐,2000多份快餐,3个配送师傅要送9趟,就算是单点一份快餐,我们也要想尽办法送到位。最远的石化基地,来回一趟60多公里,需要花一个半小时。从早上6点装车送第一趟,到晚上6点送完最后一趟,再到完成车辆清洁、消杀,他们在岗时间超过12个小时,困了就在车上歇一会。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都在坚持,每个人都希望为徐圩新区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不仅如此,徐圩新区还第一时间建立徐圩新区后勤保障群,为新区复产复工提供车辆、住宿、餐饮、蔬菜及商品配送、物业消杀保洁服务。

生活配套是企业复工复产的保障,做好疫情防控是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为了确保企业复产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构建了“领导包片、部门包企、法人包总、经理包车间、主管包班组”的联防联控联包工作体系,实现网格化、链接式、全覆盖管理。抽调机关人员成立指导服务组,一企一策,实施精准上门服务。为了凸显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还专门制作了红袖章,让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统一佩戴,依法依规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市工信局组织中船重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的“连云港企业复工自查宝”。各相关企业可通过该应用逐一对照复工注意事项,开展在线自查,智能显示是否具备复工条件,并分析偏差。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云港企业复工自查宝”依赖于港城企业自有的企业应用快速开发平台,能够按照需求快速定制应用软件,并且具备强大的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拥有可靠的数据安全机制,可广泛应用于企业信息化体系建设、业务系统定制等场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