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徐高铁连云港段32个工点陆续复工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 莫俊亮 蒋克俭)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连徐高铁建设施工的黄金季节,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我市积极稳妥、有序指导推进连徐高铁复工生产。昨日上午,在连徐高铁无砟轨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加工,旁边加工好的钢筋已有条不紊地码放整齐,为5月份的无砟轨道铺设做好准备。从昨日起,连徐高铁站前一标、站前二标、东海站房、铺架工程、站后四电、电气化工程等6个标段共计32个工点陆续复工,1600多名工人有序进场施工。

为科学、规范、有序做好在建铁路项目复工生产,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连云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工程项目复工指南》,市铁路办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建铁路项目复工管控工作的通知》,成立“复工管控指导组”,下设五个专项组,指导施工单位完成《疫情防控复工专项报告》,并通过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审核,报县(区)防控部门批复。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生产相关要求,市铁路办还联合徐州建指、海州区、东海县对连徐高铁全线复工事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推进复工生产。

在连徐高铁站前一标,笔者看到工地已设置隔离房间224间,储备足量防疫物资,并对返岗人员进行梳理;对施工区域和生活区域实施封闭管理;对住宿区、施工区之间人员来往安排专车接送,复工条件基本具备。“我们复工计划安排进场人数924人,外市人员约780人。”该标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总体施工计划安排,一标段负责的路基工程须于4月30日完成,桥梁工程须于6月30日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复工后将全力抓建设进度。

笔者了解到,为了加强复工要素保障,海州区、东海县分别召开会议,专题部署铁路项目复工事项;地方卫健部门指导项目部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建立日报制度,指导施工单位做好返岗人员登记及人员隔离。目前,各个标段均已解决复工生产必需的口罩、酒精、消毒剂等防疫防护物资,确保在措施到位、安全可控情况下,有序有力推进铁路工程复工生产。

据悉,除了连徐高铁,我市新墟互通新增匝道工程、宿徐路后续项目等交通重点工程施工现场都已开展了疫情防控及复工督查,确保在严密做好防疫的情况下尽快启动项目复工,力争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