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检验专家奔赴黄石市阳新县支援当地核酸检测工作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江荣) 昨日,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专家赵绍林启程,赴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支援当地急需的核酸检测(PCR)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1153253

微信图片_20200221153248

赵绍林是市一院检验党支部书记、检验科副主任,具有丰富的检验经验,精湛的检验技能。昨天下午5点,在得知湖北阳新急需核酸检测专业人员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我是支部书记,一定要派我去。”

微信图片_20200221153251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暴发后,核酸检测进入民众焦点,早一点检测核酸明确病例,早一点正确处理病人,早一点防控病情蔓延。为此,赵绍林协助科主任杨晋积极着手实验前的准备工作,试剂耗材的订购,高压锅的转运,实验条件的建立等。同时,第一时间发动党员,组建第一批7人团队进入分子实验室,在一份份取自可疑病人的咽拭子标本中,镜下寻找病毒。为了加快标本检测,助力疫情防控,赵绍林和同事们通宵轮流作战,穿着厚重的隔离服,不一会儿汗水湿透内穿的手术衣,雾气覆盖护目镜,在如此情境下更要细心再细心,绝不能让一个“敌人”逃走。从2月13日至19日,他们7人团队共检测了2050份标本,让全省同行刮目相看。

赵绍林15岁的儿子鸣鸣说,好久没看到爸爸了,甚至年夜饭他也缺席了。赵绍林在报名支援阳新县后,第一时间给儿子打了电话。当听到爸爸要奔赴湖北时,鸣鸣瞬时流下了眼泪。“孩子,爸爸是医生,使命就是治病救人,这是天职,是担当,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赵绍林说。

2月19日晚,鸣鸣给爸爸写了一封信:“每个少年都有一个英雄梦,都有一个英雄情结。亲爱的爸爸,我一直在寻找着英雄的答案,却在今天早晨,我在楼上目送你匆匆离去的背影中;今天傍晚,你坚毅勇敢的话语中,寻到了答案:不负初心,不负责任,不负使命。爸爸,唯有以一纸薄笺,且赋深情,祝平安凯旋!”

微信图片_2020022115334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