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16个项目列入2020年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祥瑞) 近日,省发改委正式印发2020年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共安排重大项目240个,其中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20个,项目数量与去年持平,我市共有16个项目列入2020年度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市重大项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省重大项目涉及重大创新载体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生态环保项目、重大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五大类别。我市几乎涵盖了所有项目类别,这也体现了我市近年来“抓项目、抓投入”的良好成绩。

项目总量提升,质量水平攀升。数据显示,今年,我市入选的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22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5.9亿元,较去年分别增加4个、415.9亿元、95亿元。在入选项目中,既包括连云港中科院工热所能源动力研究中心这样对区域创新能力提升有显著集聚效应的创新载体类项目,又包括连云港盛虹炼化一体化、连云港中化高端精细化工、恒瑞生物制药、斯尔邦丙烷产业基地、新海石化丙烷综合利用、雅仕“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一带一路”互联网数据开放交换共享试验区等工艺技术好,产业带动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此外,我市还有连云港港扩容提升工程、连云港民用机场迁建、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华电赣榆LNG接收站等4个项目入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及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安全环保应急救援设施、连淮扬镇铁路、连徐高铁、苏北农房改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年度工程、专用(支)线铁路及货运场站改造、长深高速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工程等同港城生产生活有密切关系的项目。随着这批项目的落地,港城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城市交通面貌将得到较好提升,发展条件将更加成熟。

新开工项目实现突破。今年,我市入选省重大项目库的项目呈现出新项目增长态势。经过两年的努力,我市项目集聚能力不断增强。今年我市共有斯尔邦丙烷产业基地、新海石化丙烷综合利用、雅仕“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一带一路”互联网数据开放交换共享试验区、华电赣榆LNG接收站、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安全环保应急救援设施等6个项目新入选省级重大项目。这些项目的入选将有力地鼓舞我市各县区集聚项目热情,并提升我市区域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

项目覆盖面广。徐圩新区项目有5个项目入选,分别是盛虹炼化、中化高端化工、斯尔邦丙烷脱氢、卫星石化乙烯综合利用、安全环保应急救援设施,占全市入选项目的近三分之一,继续保持领先;市开发区有3个项目入选,分别是恒瑞生物制药、雅仕供应链基地、中科院能动中心,项目数量紧随其后;赣榆区、连云区各有2个项目入选,分别是赣榆区的新海石化丙烷脱氢、华电赣榆LNG接收站,连云区的“一带一路”互联网数据开放交换共享试验区、国信抽水蓄能电站;市直部门有4个项目入选,分别是连云港港口扩容、机场迁建工程、田湾核电5、6号机组、田湾核电7、8号机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