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维护执勤形象这位年轻民警变身同事“理发师”

gb19A3c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孙娅文 李硕) “小陶,你还有这手艺呢!”“小陶这推平头的功夫不比理发店差啊!”听到大家对自己理发手艺赞不绝口,满头大汗的“小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位叫陶一鲁的年轻民警,利用在警校上学时练就的手艺,当起了同事们的理发师。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昌圩派出所全警上岗,以所为家,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原本帅气的平头日渐变形。可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理发店都暂未营业,满头乱发非常影响民警、辅警的精神风貌。

“吃完午饭,我给大家理一下,保证让你们神清气爽、精神焕发。”昌圩派出所民警陶一鲁看着大伙儿俏皮地说。一块围布、一把梳子、一个推子、一把剪刀,再加上一张凳子,陶一鲁利用午休时间搭起了简易的“理发小铺”。为了确保安全,“理发小铺”还进行了严格消毒。“嗡嗡嗡”,随着推子的上下腾挪,左右翻飞,同事们的发型很快就“精致”了起来。

陶一鲁在警校上学的时候就是个“热心肠”,经常给不方便外出的同学们理发,练就了一手“精湛”的理发手艺。工作时,陶一鲁冲在前线,不畏难、不退缩,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闲暇时,他是同事们的理发师,暖心地为大家解决“理发难”的问题。

“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我的战友们一直坚守在这里,能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很光荣。只要大家需要,我会一直为大家服务!”陶一鲁说,“疫情无情人有情,战友同心力断金。”在这个特殊而又艰难的时期,昌圩派出所这个大家庭充满了温情和感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