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并肩战“疫” 未婚夫妻推迟婚礼成抗疫一线战友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许鹏2月17日上午8点半,在南京禄口机场支援抗击疫情的连云港海关旅检关员刘芸良准时上岗,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距离2020年2月2日已经过去半个月了,这位个子瘦高、笑容腼腆的帅小伙说:“那原本是我结婚的日子,可新冠肺炎来了,我和未婚妻都忙了起来,婚礼就等战胜疫情再举办吧。”

刘芸良因为业务能力出色,今年年初刚被南京海关评为首批优秀关员。原本好事成双,他和爱人的婚礼定在2月2日举行,对他来说今年可以说是开门红。然而,就在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并在短时间内蔓延,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电视、手机上实时播报的信息意味着一场战役已经悄悄打响。

自1月26日零时,我市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刘芸良深知启动一级响应意味着什么,也深知自己作为卫生检疫部门业务骨干的担当和责任。看着电视画面中抗击疫情一线的画面,他暗下决心:先和战友们一起打好这场战“疫”,胜利后再举行婚礼,还是好事成双。

他的未婚妻李玉鸽是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同样心系疫情,所以非常支持刘芸良的决定,两人相互鼓励,约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抗疫。

大年三十,接近凌晨,航班缓缓落地,刘芸良所在的连云港海关旅检二科全部上阵,冲在了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他们排查可能存在的归国输入性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潜伏期内的高风险旅客,确保把疫情牢牢阻隔在空港口岸之外。时针悄然划过零点,鼠年悄悄来临,他们一直忙到凌晨3点才彻底结束。刘芸良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湿透衣裳,他打开手机,看着未婚妻在微信中关心的话语,回复着“不用担心我,这边一切顺利,你在医院里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春节期间,刘芸良在机场坚守了9个日夜,筛查了2000余名旅客。2月4日,连云港白塔埠机场国际航班暂停后,刚刚撤离一线在家休整的他,听到“南京禄口机场海关需要支援”的号召,立即又重整行装,主动请缨:“我年轻而且有经验,请组织相信我,让我参战”。

2月5日,在接到出发命令后,他立即赶赴禄口机场,并于当晚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南京禄口机场坚守至今。跟随着他的脚步,2月9日,刘芸良收到了未婚妻李玉鸽的信息,她也主动报名参加了市立东方医院支援湖北的护理预备队,随时做好支援湖北的准备。

这对相亲相爱的情侣,就这样成为并肩抗疫的战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