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经济开发区让“三上三线三先锋”精神在战“疫”一线闪亮

【连网】  (通讯员 王宁 谢颖)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防控任务面广量大的实际,赣榆经济开发区创造性开展“三上三线三先锋”活动,即“我是党员,我先上,初心在线,争做扛旗先锋;我是干部,跟我上,冲锋在线,争做扛责先锋;先锋堡垒,一起上,战斗在线,争做扛担先锋。”

“我们就是要把党建引领与防控疫情有效结合、深度融合,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赣榆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庄镇党委书记许思文说。

“我是党员,我先上!”区镇党员干部纷纷响应、迅速集结,勇赴一线。

“请停车!从哪里过来的?”“请测个体温!”……2月8日,元宵节。夜色深沉,寒意渐浓,在柳杭村疫情防控点,村党总支书记徐锦中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虽然气温已是零下3℃,但他没有丝毫退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大家的平安,我苦点、累点都算不了什么。”

和徐锦中一样,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在52条主要道路的疫情防控点,400多名党员主动请战,戴上党徽、亮明身份,24小时值守,战风斗雪,严密排查,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他们先后成立18支“初心在线”党员志愿先锋队、“学方敬”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党员代购车55辆,组建党员小喇叭宣传队72支,利用私家车成立义务巡逻车队50支。同时,组成义务帮办团等,点对点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用品采购、送餐等服务,让他们居家隔离不隔爱。

“请广大村民注意啦,左邻右舍不许串门,亲朋好友不准聚餐……”每天,郑园村党支部书记邵琳的声音总会准时通过村头的大喇叭,传送到每家每户。

从除夕夜至今,邵琳一直没回过家,虽然离家只有4公里左右,但是入户排查、卡点劝返、宣传动员……作为一名村支书,她一刻也不敢松懈,为了全村人的健康,她早已将疫情防控一线当成了自己的家。

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就要挺身而出“亮身份”。据了解,区镇共有120多名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放弃团聚,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对24个自然村、160多家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开展“五送”活动,帮助老弱病残者、返乡隔离者解决后顾之忧……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赣榆开发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察评价干部的“考场”,对表现突出的大胆使用,对不讲纪律、不敢担当的严肃问责,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制胜优势。

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等一切力量,坚守在战“疫”一线。

赣榆开发区率先担负起属地防控的重要责任,迅速把各项措施覆盖到企、到户、到人。群团组织、社会组织自发响应,纷纷发出倡议书、递交请战书,同心抗击疫情,600多名志愿者深入各交通路口、重点区域,协助开展应急值守、体温监测、人员劝返等工作。

广大群众、各界人士更是主动作为,无偿捐赠口罩、酒精、体温枪等各类物资2万多件;自发倡议“两个一律”,先后有51户村民主动取消婚丧宴席,近70处活禽宰杀点、浴室、饭店全部关闭……他们以不同方式,为阻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区镇上下构筑起了党群合力战“疫”的“铜墙铁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