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出台“九个一”措施关爱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连网】  (记者 庄婷婷)日前,记者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确保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我市出台“九个一”措施,进一步关爱激励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开展一次家庭走访慰问。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派出后一周内,所在单位要开展一次家庭走访,为每名队员家庭发放5000元慰问金;明确1名专职人员,负责日常联系,及时帮助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

组建一支后勤关爱团队。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所在单位及居住社区共同负责,精准对接需求,组织动员文明办、教育、工会、团委、妇联、红十字会等部门及社会力量,开展“多帮一”服务。安排专人对接解决日常用品采买、消杀防护用品补充、居家生活照料等问题。教育主管部门安排相关任课教师为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子女提供“一对一”的线上学业辅导。

开通一条心理援助专线。开通15961390120市疫情应对心理援助专线电话,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家属提供专门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咨询,缓解他们的心理焦虑和紧张情绪,给予积极的精神支持。

购买一份专属保险。为每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及其家属提供最高50万元的保险保障。

落实一组政策待遇。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待遇规定,确保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的临时性补助、值班伙食补助、绩效工资等政策落到实处。

开辟一条就医绿色通道。为看病就医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家属开通就医绿色通道,落实专人负责接送,并提供全程引导、“一站式”结算等服务。

组织一次免费体检疗养。援助任务完成后,及时组织一次全面健康体检、心理疏导和疗养休养,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保障。

奖励一批先进典型。注重发现宣传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对贡献突出、成绩优异的及时进行表彰奖励;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表现优秀的,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不占所在单位指标。

激励一批优秀骨干。对表现突出的业务骨干,在符合基本条件的前提下,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评聘职称、申报人才项目;对已作为党组织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的,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人员,表现特别突出的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不受年度发展计划限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