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强调

正确把握 分类管控 精准施策 积极稳妥

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第八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国家、省市疫情及全市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研究调度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正确把握、分类管控、精准施策、积极稳妥,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省相关会议精神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社会面管控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形成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远没有达到最终胜利。当前,随着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人员流动大量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情况、新考验,这无疑是对各地各部门的一场大考。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战斗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项雪龙强调,要分级管控,分类管理,精准施策,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切实提高救治水平,不惜代价、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真正体现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线,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有关要求,坚定不移、实事求是,全面落实好县区、村(社区)防控措施,清清楚楚做好“人头”管控,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的管控,更加细致关心关爱特殊人群生活,做到不取得最后胜利绝不放松有效管控措施,真正把对老百姓的高度负责精神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尽心尽力支援湖北保卫战,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联系,落实关心关爱,提供更大支持,做好坚强后盾,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项雪龙强调,要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坚决把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坚持标准,实事求是,稳妥有序,全力支持符合条件、有意愿的企业复工复产,尽快形成正常经济运行秩序,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全面落实好省市支持企业发展有关政策,进一步加大各类要素保障力度,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效能,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实保障。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确保社会稳定、运行有序。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切实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严肃认真地对待省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社会面管控,有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根据疫情监测研判和风险等级动态调整,在确保稳妥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项雪龙要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沉着应对,稳扎稳打,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妥善安排好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调度好各类要素资源,尽量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在讲话中指出,近一段时间,我省、我市新增确诊病例稳步下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向好趋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最新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清醒头脑,不可掉以轻心,坚决杜绝松口气、歇一歇的想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持续强化防控措施,不断提升管控水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要认真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安排,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严格标准、实事求是,按照分级分类的防控策略,在确保措施到位、安全可控情况下,全力支持、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要认真对前期工作进行“回头看”,深入排查梳理,找准薄弱环节,坚决扫除盲点,不折不扣抓好既定防控工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