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交警部门开辟复工复产绿色检验通道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 宁 李根基返连复工“集中办”、应急车辆“优先办”、车管业务“预约办”……2月1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抗疫情、保畅通、促发展”等6项措施,开辟复工复产绿色检验通道,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如果出现驾驶证逾期、机动车逾期未检等情形但确有生产、生活需要驾车出行,交警部门将不予处罚。

全市交警部门将摸清重点企业员工返程运输需求,对具有一定数量规模的企业员工,制定运输方案,安排专人对接,就近落实高速公路出口集中接送点,开辟复工复产绿色检验通道,做到快速核验、快速通过。对其他来连、返连人员,凡提供本市身份证、居住证、房产证、学生证以及其他在连工作相关证明的,经现场核验后准予入连。主动对接工信、商务、农业等部门,对运输防疫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运车辆实行“绿色通行”,设置专用通道,保障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因特殊情况需办理车驾管业务的,车管部门提供电话或网上在线指导,确有需要可预约现场办理。对补换牌证、申请6年免检标志、预选号牌、申领临时号牌等25项不需体检或现场提交资料的车驾管业务,提供网上办理。对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年检等业务的,可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学习驾驶证明到期的,统一延长注销期限和有效期。对确有生产生活需要驾车出行的,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公安交管部门不予处罚。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交警部门实行轻微事故“快速办”。对没有人员伤亡、仅造成轻微经济损失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可登录交管“12123”APP在线自助处理。同时,交警部门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当事人可联系事故处理部门,提交照片、保险等相关信息,电话或网上咨询轻微事故责任划分及后期保险理赔等事宜。

相关新闻